我嗑的cp很毒,谨慎关注。从今天开始给每一位喜欢的文手画手写彩虹屁

关于

【薛瑶】关于端午节到底该吃甜粽还是咸粽

嗜甜梨_寝不足:

薛洋x金光瑶
现代paro
一个非常短小的小甜饼


金光瑶和薛洋交往了,这件事大家都知道,每天打打闹闹也是种恩爱夫妻了,魏无羡经常吐槽这两个人没交往的时候就以为两个人是对象,现在宣布交往他完全可以毫不犹豫地推他们上床并表示二位新婚快乐。


 


然而这样恩爱的小情侣还是有各种各样小矛盾的,但估计是平时小打小闹习惯了,其他人看在眼里也都没什么反应,不过这次看来吵架是吵得挺凶的,至少魏无羡是这么觉得的。


 


魏无羡打开家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自己小师弟一脸我要杀人的表情提着行李箱站在自己家门口,魏无羡还没来得及问这是怎么了就被炸毛小狮子扔了个包裹,而炸毛小狮子正气哼哼地躺在魏无羡客厅沙发。


 


“小师弟你这是干什么?小夫妻有什么过不去的坎?”魏无羡抱着那一大包行李站在薛洋面前准备当他的情感导师,可炸毛中的小狮子怎么可能听得进去?直接抱起魏无羡沙发上的靠垫遮住脸,闷闷地出声:“魏前辈,你说以后找对象一定要找个口味相同的,对吧?”


 


“对啊,同理空调温度也要相同,不然过不长久的。”魏无羡点点头,心想这小崽子又发什么疯?是金光瑶给他做的饭餐少放了一勺糖还是今天的汤圆不够甜?按理说金光瑶不可能犯这种错误啊?


 


“金光瑶那混蛋居然说端午节要吃咸粽子!”薛洋气得直接从沙发上跳起来,靠垫都被他扔到了地上,正当魏无羡不知道是心疼他的沙发好还是心疼他的靠垫好,却先一步抓住了关键词:咸粽子。


 


“什么?!金光瑶居然吃咸粽子?!”魏无羡像是听到什么恐怖故事一样脸色瞬间苍白,“咸粽子怎么能行啊!”


 


“对啊!魏前辈你说说,粽子当然要吃……?”薛洋试图引导魏无羡让他跟着自己的思路好好批评一下金光瑶这个异端,魏无羡也很好的接收到了薛洋的暗示,愤怒的把行李放到沙发上,几乎是恶狠狠地咬牙喊出来:“粽子当然要香辣的啊!”


 


薛洋觉得自己来找魏无羡真是个天大的错误。


 


事情的起因其实非常简单,薛洋看了眼日历发现原来这就是端午节了,在思考是把还在床上迷迷糊糊睡觉的小矮子拉起来再拉一发还是难得下厨做份甜粥照顾一下好呢?金光瑶却自己醒过来了,抬头看了眼日历又看了眼薛洋,说了句哦端午节了啊,就躺下去继续睡了。


 


薛洋甚至想不明白金光瑶刚刚醒过来那一下是为了什么,不过金光瑶要睡觉那就让他睡去,毕竟薛洋薛爷爷可是很善良的,于是薛洋拿起金光瑶的名牌钱包就下了楼,美名其曰给金光瑶买点补身子的好东西,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他是要出去给自己买糖果。


 


薛洋回来的时候还真的拎了一碗鸡丝粥,手上还拿着一兜粽子,推开门的时候金光瑶正穿着薛洋的白色上衣在厨房给自己倒水喝,看到薛洋回来也没有什么反应,就只是点点头就继续喝他手上的热水。薛洋把鸡丝粥放到桌上,自顾自的给自己剥了个粽子吃,江米包裹着豆沙的甜美在嘴中慢慢绽开,薛洋很喜欢这家的粽子,也怪不得他们家总要排长龙,甜味刚刚好,吃到嘴里就连内心都要被豆沙的甜味感染到。


 


金光瑶把热水全部喝完整个人才算醒过来,坐在餐桌旁打开盖子,里面是还在冒着热气的鸡丝粥,他随手把头发梳起来,小口小口舀着粥喝,看到薛洋手里的粽子自己也伸手找他讨粽子吃:“我的呢?”


 


“袋子里自己拿。”薛洋因为嘴里塞满了豆沙粽子的原因说话有些含糊不清,随手把面前的袋子推到金光瑶面前,金光瑶哦了一声从里面随便拿了一个出来,拆开红线剥开粽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白白的粽子,他先是愣了愣,接着故作镇定的问薛洋:“这里面的都是同样馅儿的吗?”


 


“对啊。”薛洋觉得有些奇怪,自己买的都是同样被红绳系着的红豆馅,应该没有被白绳系着的红枣馅才对,为什么金光瑶会问这种问题?还是说他比较喜欢吃红枣?


 


“……全都是甜的吗?”金光瑶咬了一口,不出意外内里的豆沙甜味充满了整个口腔,他撇了撇嘴,像个小孩子一样,“我想吃咸的。”


 


“哈?”薛洋吓得手里的粽叶都要掉了,“什么玩意儿?粽子还有咸的?不对,真的有人吃咸粽子这种反人类的东西的?”


 


金光瑶一听这个就不开心了,什么东西什么叫咸粽子这种反人类的东西?他从小到大只吃咸粽子,就没见过甜粽子,看到薛洋天天喊着豆沙馅儿甜粽子他才觉得匪夷所思,这世界上怎么能有甜粽子这种违背常理存在的食物的?于是他也来了气选择和薛洋正面硬刚:“成美这可就是你的不对了,我出生于云梦,又是在兰陵长大,自然是从小就吃咸粽子长大的,我倒是好奇你这个十足的夔州人是怎么做到吃甜粽子的?这种甜的发腻的东西你居然也吃得下,真是让我佩服。”


 


很好,金光瑶你居然敢说甜粽子不好,你这就等于在说我不好,你这就是想要和我打架。薛洋直接一拍桌子站起来:“金光瑶你他妈今天把话给我说清楚了,你是不是不爽甜粽子?”


 


“成美你才是,给我把话说清楚了你到底哪里看不上咸粽子。”金光瑶表面上依旧是那副笑脸,如果忽视他放在桌子上握紧的拳头和他语气中藏不住的火药味,可能真的要以为金光瑶还是平时那个完全没生气的金光瑶,“成美,生气了吗?”


 


“生气了哦。”薛洋咬着后槽牙,“小矮子,生气了吗?”


 


“没有哦。”金光瑶笑脸相迎。


 


时间回到现在,薛洋抱着魏无羡家里的毛绒公仔坐在沙发上看恐怖片,实际上这片子并不能算恐怖,至少他和魏无羡都是这么觉得的,毕竟他们两个如果不是赶紧开了一局黑可能都要睡着了,只有在最恐怖的时候才会勉强抬起头哦一声说句“哇吓死我了。”


 


演技堪比蓝思追和金凌在学园祭演的罗密欧与灰姑娘。


 


顺便说一下这个中西合璧的剧本是著名青年剧本家,也是魏无羡他们同窗的聂怀桑亲手写的,选角则是魏无羡亲自下场给他们两个的班主任温情老师各种求情定下来的,至于两个人的演技有多么的不可说就是后话了。


 


恐怖片都看了一下午了,也不见薛洋有要回去的迹象,魏无羡拿胳膊肘撞了撞他:“诶,小孩子快点回去,你师兄还要忙着做大人的事情。”


 


“魏前辈少瞎扯了,谁不知道你是个情人节都在家里打电动的……”


 


“喂?金光瑶吗?对,他在我这里,现在就把他给我接走。”


 


“魏无羡我操你大爷!”


 


金光瑶挂了电话也没有要去接薛洋的意思,转过身又给自己剥了个粽子,金凌觉得气氛有点尴尬,他今天放学回来就看到他的小叔叔和舅舅在厨房包粽子,一时眼花还以为舅舅终于带回来女朋友了,定睛一看原来是小叔叔。这下金凌更加害怕了,什么?我的小叔叔绿了小叔夫和我的舅舅在一起了?


 


“阿凌,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在你舅舅动手打你之前我建议你停止你糟糕的想法。”金光瑶笑眯眯地点了一下金凌的额头,金凌只觉得那笑容毛骨悚然,他连忙放下书包洗了手就跑到厨房帮着一起包粽子。


 


“说吧,你这次来是干嘛?除了你和薛洋分手了以外我不会表现出任何惊恐的。”江澄将粽子包好放到锅上蒸,金光瑶给自己倒了杯柚子茶慢悠悠地喝着:“没什么呗,这不是想阿凌了嘛?子轩哥和嫂子要明天才能回来,这不是过来团圆一下吗?怎么的江澄你还不欢迎我这个亲家?”


 


“如果你告诉我你和薛洋吵架离家出走只是因为粽子的口味不同我现在就把你赶出去。”江澄面无表情地倒了杯柚子茶,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金光瑶动作停了一下更加确认了自己这个猜想,“魏无羡下午发信息来,说你们两个为了很无聊但又很重要的问题吵架并且离家出走了,我就在想不会是一个吃甜的一个吃咸的打起来了吧?”


 


“小叔叔你们好闲。”


 


“金凌闭嘴,你还没和我解释学园祭的舞台剧是什么东西,别以为我忘了。”


 


金凌闭了嘴,悄悄看向金光瑶的方向企图获得一点帮助,可金光瑶不光没有打算帮他还做出一个“我也很为难,抱歉了阿凌”的眼神。


 


金凌知道今天自己是难逃一死,索性飞奔上楼说自己作业还没写。


 


 


“小兔崽子。”江澄咬着后槽牙盯着跑上楼的金凌的背影说道,转过头又看向金光瑶,“不早了,快点回去,想不明白你们两个都在为什么奇奇怪怪的原因打架。”


 


“我今天没开车。”


 


“那就给我坐地铁回去。”


 


“我还要去魏无羡家接成美。”


 


“那就给我打车去。”


 


金光瑶沉默了约莫二十秒慢慢站起身,从厨房拿了两个包好的粽子背上包出了门。大概走到小区门口身后突然响起汽车鸣笛的声音,回头一看江澄从驾驶席探出头对着他挥了挥手,金凌坐在后座大喊了一声小叔叔。金光瑶笑了笑,打开副驾驶的位置坐了进去。


 


到了魏无羡家楼下,那边已经把薛洋连人带行李全都拖下楼了,魏无羡几乎是用硬塞的把还在闹脾气的薛洋塞进了后座,自己也坐了进去,还没等江澄说话他倒是先开了口:“端午节嘛,就是要团团圆圆,难得都在这里那就一起过呗。哦对了刚刚师姐发信息给我说你没回她,她和金子轩改机票了,估计今天晚上就能回来,我让他们在薛洋他们家里见面了。”


 


金光瑶回过头摸了摸薛洋的头,从袋子里掏出一个包的完整的粽子:“尝尝,我自己包的,豆沙馅儿的。”


 


“小矮子你不是说甜粽子不可理喻吗?”薛洋接过粽子,实际上心里都乐开花了,自己恋人亲手给自己包的粽子怎么可能不开心?只是嘴上还要再逞能一下。


 


“嗯,直到我今天看到江澄在咸粽子里面放了辣椒,我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不可理喻。”


 


“巧了,我今天知道有个人吃粽子吃辣味的我才知道原来咸粽子没这么反人类。”薛洋说着翻了个白眼,也从自己包里面掏出个粽子,品相不说太好但还是能看出来是个粽子的,“拿去,特意给你包的,咸肉粽。”


 


金光瑶接过来,嘴角上扬了不少,轻轻在粽子上吻了一下:“端午节快乐,成美。”


 


“端午节快乐,小矮子。”


 


END


 


 


 


 


金凌:我不应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



评论
热度(121)

© 无词歌 | Powered by LOFTER